鸡米花花花花orz

有缘来划相见

开不了口


小呜呜的生日贺文啦


1.

“我可是贵族。”

吴世勋盘腿坐在南瓜沙发上,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,从手边抓起一把薯片塞嘴里,鼓着腮帮子含糊不清地说道——

“我才不要去汗蒸房。”

“给我一个理由。”

“我不想看到别人的裸体。”这是措词很久的答案。

非主流叛逆少年真是可怕。

边伯贤斜靠在墙上剥着橘子,啧啧地叹气:“这栋楼水管被冻住了,你已经两天没洗澡了,贵族就是这样的吗?”

你父母都来叫我劝你了。

“放弃吧,伯贤哥,”吴世勋认真地看了他一眼,学着他的样子斜靠在南瓜沙发上,眯着眼睛摇着食指,“贵族就是要有这样坚定的人格操守,说了不去就是不去,你这么想去汗蒸房也可以选择暻秀哥陪你。”

“你暻秀哥要是能马上从加拿大飞回来我也不介意找他。”边伯贤面无表情地往嘴里塞了最后一片橘子,清了清嗓子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,“我忽然想起来你十岁那年......”

“打住!”吴世勋差点从沙发上弹起来,看了看虚掩着的父母的房门,撇撇嘴最终答应了下来,“我去还不行吗......”

边伯贤直起身,双手插兜,扯起嘴角一脸势在必得地笑了笑。

臭小子,早答应不就完事了。

2.

“喝甜米酒吗?”

“不喝。”

“吃鸡蛋吗?”

“不吃。”

“啊......要我帮你叠毛巾吗?”

“不要。”

边伯贤盘腿坐在地上滚着鸡蛋,看着同样盘腿但是蹂躏着毛巾的吴世勋,手腕一甩,鸡蛋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:“咻......三分命中!”

鸡蛋不偏不倚地砸在吴世勋两条腿和裤裆的三角区域之间。

吴世勋一声不吭地把碎了壳的鸡蛋拿出来放回盘子里,继续闷头蹂躏着毛巾。

“你这样让哥哥我很是担心啊,”边伯贤摸了摸下巴,一脸忧心忡忡的样子,“来个汗蒸房怎么把你抑郁成这个样子?”

“伯贤哥......”吴世勋犹豫着开口,声音黏糊糊的像融化了的棉花糖。

然后被打断了。

“甜米酒来了甜米酒来了!”朴灿烈一手一杯甜米酒坐到了伯贤边上,然后伯贤顺势便靠到了他肩上,接过甜米酒喝了起来。

吴世勋翻了个白眼,不情不愿地往边上挪了挪。

......你没说朴灿烈会来啊!

朴灿烈,男,24岁,会吉他会台球会写歌会钢琴会做菜会滑板。

啊,你问我为什么这么了解他是吧。

干嘛,关你屁事。

因为他是伯贤哥男朋友。

3.

“分手吧,我觉得你和朴灿烈不合适。”

吴世勋皱着眉头特别认真。

“说了多少次要叫灿烈哥......”边伯贤走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一盒牛奶,“说吧,这回又是因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他......”

边伯贤把牛奶盒剪开了个口倒进了玻璃杯。

“太完美了。”

听到吴世勋一本正经地说出这句话,边伯贤刚喝的一口牛奶又吐了回去。

“......这他妈算什么理由?”

“我这是为你好,”吴世勋从沙发上起身,一脸我超有经验的表情,“哥,你看看你年纪这么大了,连基本的自理能力都不如我,像他这么优秀的青年肯定很快就会把你甩了,到时候再哭啊......”

重新躺回沙发,翘着二郎腿还一抖一抖的。

“就晚了。”

完了再加上一句。

“所以,还是先甩他比较明智。”

“明智个屁,你知道找到一个这个圈子的人有多不容易吗?你怎么整天想拆散我们。”边伯贤把玻璃杯塞到吴世勋嘴边,“你什么时候见老子哭过!”

吴世勋下意识地挣扎了一下,然后接过牛奶喝了起来。

“还说我?难道你有自理能力?小小年纪只会躺在沙发上抖腿......”边伯贤抓起沙发上的外套就往门口走去,“我回家了,不想再看到你这个小老头了。”

“慢走啊,反正就在对面。”

边伯贤一只脚踏出门槛,想想气不过,又回头加了一句:“牛奶里我吐了口水。”

“嘁,骗小孩的谁会信啊。”吴世勋撇撇嘴,又故意喝了一大口,还特得意地看着边伯贤。

“那么恭喜你完成了和我的唾液交换。”

边伯贤摇了摇头,用力的关上门。

4.

大概是从吴世勋出生就看着他长大的。

边伯贤掰着手指头算着,认识他也有.....嗯.......好多好多年了。

两家是邻居,再加上学渣边伯贤和吴世勋表哥学霸都暻秀是同学,三个人在都暻秀出国前基本上是黏在一起的,哦当然,出国后也只是变成两个人黏在一起而已。

至于为什么黏在一起却没有在一起。

原因很简单。

边伯贤没想过要把直男掰弯。

更何况是自己好朋友的弟弟。

根本开不了口好吗。

俗话说朋友妻不可欺......唔......大概就是这个道理。

5.

边伯贤一大早就被亲妈掀了被子,然后穿着睡衣就被差遣去楼下买早饭。

寒假在家大概永远没办法睡懒觉。

当伯贤拎着豆浆油条睡眼惺忪地往楼上走的时候,迎面碰到了吴世勋匆匆忙忙地下楼。

条件反射地从背后拉住了他的帽子,吴世勋被勒着脖子发出一声干呕。

“喂,怎么看见哥哥都不打招呼?”边伯贤上下打量了他一番,“这么早去哪啊?”

“伯贤哥......我不干嘛啊......”

边伯贤在心里冷笑一声,哥哥可不是被骗大的,怎么会相信你这样低级的搪塞,抬高音量朝着吴世勋家门口的方向说到:“啊,我忽然想起来你十岁那年......”

“暻秀哥今天回来,我要去机场接他。”

吴世勋回答的简单又迅速。

边伯贤心里咯噔一声。

所以说......

都......都暻秀这家伙要回来都不告诉自己一声?

我靠,这不符合常理啊!

边伯贤盯着吴世勋的脸思考了一会,一道白光叮地从脑中划过,心里有了答案。

都暻秀这只老狐狸,千算万算,你忘了你还有这个智障弟弟。

“你开车?”边伯贤打量了智障弟弟一眼,满意地问到。

忽然想到吴世勋这几天一直持续朝他炫耀驾照,于是问完就后悔了。

只见吴世勋腼腆地低头一笑,把手放进兜里摸了一下,边伯贤料到他又要拿出自己快要看吐了的驾照,眼疾手快地摁住了即将从口袋里拿出来的手:“乖,在这里等我一下,我和你一起去啊,我有好东西要给他。”边说边解着睡衣扣子准备回去换衣服。

吴世勋盯着边伯贤解扣子的手,咽了口口水,从喉咙深处发出一声干燥的——

“啊......”

好......东西?

回过神来边伯贤已经冲上了楼,神清气爽的。

都暻秀推着行李从海关出来,拿出手机想给吴世勋打个电话,将手机放到耳边,无意识地朝四周看了看,忽然瞪大眼睛——

一个巨大的横幅赫然出现在不远处,上面歪歪扭扭的三个大字:都暻秀。

都暻秀挂了电话在心里爆了句粗口,硬邦邦地转身拉着边上的人就走。

“嗯?”吴世勋单手举着横幅,疑惑地看了眼手机,“暻秀哥刚刚打电话过来了,什么都没说就挂了。”

“挂了?”边伯贤大声地重复了一遍,举着横幅的胳膊有点酸,放下胳膊皱眉往出口看了看。

“我以前在新闻里看过的,一般这种不对劲情况,一定是在给我们发求救信号......暻秀哥......暻秀哥不会......”

吴世勋这边正自顾自地嘀嘀咕咕着,就看到边上的边伯贤扔了横幅边跑边吼。

“我靠都暻秀你给老子站住!”

“淡定。”都暻秀拉了拉边上那人的袖子,把行李推车递给他,“你什么话都不要说,不要回头继续走,在出租车停靠站那里等我。”

然后转身换上一副惊喜的笑容,迎面向边伯贤跑过去,一把抱住他:“伯贤你怎么来了!我好想你啊让哥哥亲一口来来来......”

伯贤没刹住车,撞在暻秀怀里,头被强行摁进胸口。

我靠,鼻子都要被压扁了啊!

伯贤推开他,丝毫没有被他的热情动摇,下巴微微抬起大声质问到:“我都看到了!你们两个是不是还在一起!不要以为染了白头发我就认不出他!”

侧过头搜寻着那个推着行李车的背影,撸起袖子作势要追过去,但是被拖着横幅赶上来的吴世勋拦住了,横幅塞到了都暻秀手里,一弯腰就把边伯贤扛到了肩上,用眼神示意都暻秀快点走。

都暻秀瞪了他一眼,转身一路小跑。

“吴世勋你居然不帮我!你忘了你十岁那年......”

剩下来的话被吴世勋的手堵住了。

6.

“总之这件事是你不对。”

都暻秀躺在南瓜沙发上啃着苹果像个大爷。

吴世勋站在边上看到自己的专用沙发被占而坐立不安,声音委屈的要哭出来了:“你就叫我去接你,没说不带伯贤哥啊。”

“还用我说吗?兄弟之间这点默契都没有?”都暻秀推了推鼻梁上用来装逼的眼镜架。

吴世勋在南瓜沙发周围徘徊了几圈,无可奈何:“你什么事都不告诉我,我连伯贤哥反对你和钟仁在一起都不知道......”眨了眨眼睛若有所思,“你和伯贤哥不会在一起过吧......”

“你脑子里塞了棒槌吧臭小子!我和钟仁一起回来的事现在被边伯贤知道了,你说吧怎么办。”

“还能怎么办......伯贤哥肯定是为你好啊,你看他为了你回来还给你做了那么大的横幅呢。”

横幅......提到这个更来气了......

“我谢谢你们两个,怎么不干脆拿着喇叭在机场喊我啊。”都暻秀白了吴世勋一眼,“我说这几年你们关系好了不少啊,在机场这么丢脸的事你都愿意做,你不是一直标榜着自己是贵族不会做丢脸的事吗。”

吴世勋一时语塞,这才想起来今天在机场好像真的很丢脸,瞬间难过得想吃掉一桶冰激凌。

都暻秀拱了拱,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吴世勋看到南瓜沙发被蹂躏,也顾不上机场的事情了,心疼的不得了。

“就算是我错了,你也不能这么对我的小南瓜啊。”

听到这句话,都暻秀拱的更加勤快了。

“我上次看到做这个动作的,是奶奶家的小黑。”吴世勋沉默了一会冒出来一句。

都暻秀脸色一黑,阴郁地坐起来,把苹果核丢进垃圾桶,甩下一句我就在这住下了便摔门进了房间。

吴世勋瞅了房门一眼,心满意足地把自己陷进南瓜沙发里。

过年了,终于又要吃到奶奶家的小黑猪肉了。

小黑猪肉一等一的好吃。

7.

“什么?!都暻秀住在你家?”

边伯贤裹紧了外套,把手里的烟头丢在地上狠狠地踩了一脚。

“我他妈一个人在他家楼下等到现在,你知道大半夜有多冷吗?你现在告诉我他在你家?!”

“你就这么见不得他和钟仁在一起?”吴世勋嘟囔着,感觉有点不是滋味,“你不会喜欢我哥吧。”

“吴世勋你会不会抓住重点!”

“......不会?”

边伯贤嘴都要气歪了,深吸一口气挂了电话。

这小子果然不是好战友。

听着电话里的忙音,吴世勋耷拉着嘴角出神地看着不知道什么地方。

怎么没回答我就挂了,算是默认吗......

躺到床上滚了一圈用被子裹紧自己,带着哭腔哼了一声。

我就知道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单纯的友谊的!!!!

感觉好难过。

吴世勋就像一个紫菜包饭一样忧伤地躺在床上,迷迷糊糊要睡着的时候,忽然听到外面门铃大作。

皱眉捂着耳朵烦躁的不想去开门。

门外踢踢踏踏的拖鞋声,然后咔嗒一声门锁打开的声音,门铃这才止住。

终于安静了能好好睡一觉......

“都暻秀你他妈......”边伯贤的嗓门大到突破天际,话说了一半忽然止住,压低了声音,“世勋他父母在家吗?”

吴世勋一下子惊醒,一咕噜钻出被窝赤着脚跑到房门口,摸着门把手又犹豫了起来,痛苦地靠在门上。

啊......还是不出去了,我这个,没用的,电灯泡。

“不在,去他外婆家了。”

“哦,那你和金钟仁分手吧。”

“不可能,你走吧。”

“他怎么可能赢的了我!都暻秀,你和我这么多年的情义都是假的!”边伯贤捂住胸口,为了强调愤怒又抬高音量重复了一遍,“假的!”

“嗯,对。”都暻秀冷漠的声音。

吴世勋在房门另一侧握住了拳头,没想到你是这样无情的表哥。

“你这个一听就感觉性冷淡的声音......”边伯贤斜眼装出一副阴阳怪气的样子看着他,摇摇头,语气里满是小区里讨论八卦的大妈的腔调,“你有没有常识?知道嘴唇厚的人性欲旺盛吗?你看金钟仁嘴唇那么厚,迟早要甩掉你这个性冷淡,到时候再抱着哥哥我哭啊......”

刻意顿了一下看都暻秀的表情。

“就来不及了。”

总之就是三句话不离分手就对了。

吴世勋趴在门上听着外面的对话,感觉有点熟悉。

“边伯贤你是瞎的吗?”

都暻秀的言外之意是非常晦涩的。

边伯贤呆愣愣看着都暻秀,没有明白他话里的意思,最后视线停留在都暻秀饱满的嘴唇上。

然后在都暻秀复杂的表情中爆发出一阵狂笑。

“边伯贤你再不走我就叫你爸抬你回去了。”都暻秀开始不耐烦了。

什么!要走了!

吴世勋很好的抓住了关键词,焦躁了起来。不行,再不出去就没有机会了,于是当机立断破门而出。

像个傻大个一样站在门口。

被都暻秀和边伯贤两个人疑惑地盯着。

“我......出来喝点水......”

8.

吴世勋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

他生活在一个基佬的圈子里。

把这一切归罪与都暻秀和他的好兄弟边伯贤,好像也不对。

直到后来英语课听说了一个单词,gaydar。

指同性恋之间的感应。

这个词语引得同学一阵惊呼,吴世勋也恍然大悟。

吴世勋是深柜。

不对。

吴世勋是专一的深柜。

9.

总之就是,那天晚上边伯贤和都暻秀谈判破裂,不欢而散。

“哥......”凌晨三点多,吴世勋蹲在都暻秀床边推着他,眼里布满了红血丝。

都暻秀睡的正香被强制醒来,处于鸟朦胧月朦胧的状态,睁眼就看到自家表弟忧郁地看着自己,翻了个身把头塞进被子里不愿意醒来。

“我睡不着......”吴世勋掀起被子一角钻了进去,都暻秀习惯性地往边上挪了挪,吴世勋躺下,攥着都暻秀睡衣的一角,这是两个人小时候一起睡的习惯,后来长大了也就慢慢没了挤在一张床上睡觉的机会。

时隔多年,攥着表哥的睡衣睡觉还是如此安心。

“哥?”吴世勋试探性地叫了一声,都暻秀随便哼了一声当做回应,“伯贤哥为什么那么不想你和金钟仁在一起啊?”

“他那个傻子......”都暻秀半梦半醒间嘟嘟囔囔地说着,“高中的时候伯贤和钟仁在网吧认识,我们算是通过伯贤认识的,然后他带着钟仁玩LOL,后来钟仁趁着我们高三没时间打游戏的时候赶超了伯贤,气的伯贤和他断绝了师徒关系......”

打了个哈欠继续说道:“边伯贤当时发誓不和钟仁有往来,可是呢,我和钟仁在这之前就在一起了,所以伯贤一直想拆散我们......”

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,吴世勋有点没反应过来,自己失眠到现在想过几千种可能,甚至咬着被子想自己和表哥从此可能就是情敌了。

可是。

“就这么简单?”

“不然呢......你以为边伯贤这个人有多复杂......”都暻秀皱着眉有点不耐烦,“快睡觉。”

......视游戏如生命的死宅真可怕。

10.

“勋啊,哥饿了,买早饭去。”

“不去。”吴世勋挺尸一样坚硬地躺在床上,紧紧闭着眼一动不动,昨天睡得太晚,根本没睡够好吗。

“乖啊,我还要倒时差很累的,中午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
“那直接吃中饭不就好了。”

都暻秀把他拽起来,朝着吴世勋屁股就是一脚,吴世勋抱着枕头睡眼惺忪地被踢到门外,随即是都暻秀在屋内威胁的声音:“没早饭就别回来了!”

“你不能趁我爸妈不在就欺负我!”吴世勋砰砰砰地砸着门,忽然听到背后开门的声音。

回头看到边伯贤被他妈推出门外决绝地关上门。

“快去买早饭!”

边伯贤瞪了傻站在那里的吴世勋一眼,抄着口袋就往楼下走。

“诶......伯贤哥!”

“别跟着我!”边伯贤回头恶狠狠地说,一头刚睡醒乱糟糟的头发,像一条被惹毛的小狗狗。

眼神里说着两个字,叛徒。

吴世勋想到昨天自己没有第一时间告诉他都暻秀的情况,再加上刚刚被自己撞见略丢脸的一幕。

哎哟喂,这哥脾气真是不一般的大。

于是也能理解为什么会这么执着于拆散暻秀哥和钟仁了。

“对不起嘛......”吴世勋小跑几步跟上去,和边伯贤两个人在楼道里一前一后地走着,手晃着他的肩,这样撒着娇,“暻秀哥现在还在我家,等会我们就去教训他怎么样?”

边伯贤走在前面不动声色地笑了一下,又板起脸回头:“你要是回头不帮我的话,我们两个人从此......”用手在两个人之间划了一下,意思是断绝关系。

吴世勋拍着胸脯表示男子汉一言既出驷马难追。

“不过......你这是......”目光注视着吴世勋胳膊下夹着的枕头。

“暻秀哥叫我去买早饭......”吴世勋忽然一拍脑门,“完了,他没给我钱!”说完就往楼上跑。


“你等等,”边伯贤拉住了他,“哥请你吃早饭!勋啊,还是我对你最好吧!”

早晨的阳光真是好,吴世勋看着边伯贤在阳光下抬起的笑脸,喉头一紧。

好想......亲下去......

“嗯?”边伯贤抬手在吴世勋面前挥了挥,不知道他为什么表情变得这么僵硬。

“我......昨天......那个......”吴世勋尴尬地看向别处,嘴里不知道在说些什么,“昨天晚上你怎么一个人在暻秀哥楼下?朴......灿烈哥没陪你?”

“啊......这个啊,我们分手了。”

边伯贤说的云淡风轻,吴世勋却是又一次受到了重击。

“为什么......”

“哪来这么多为什么。”边伯贤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回头看了一眼吴世勋,脸上还是没反应过来的表情,傻不傻。

都暻秀的呆瓜弟弟,忽然就长得这么高了呢,比我都高,初中的时候真不该天天给他买牛奶喝。

边伯贤回头就那样看着吴世勋,挑起眉:“站着干什么,不走吗?”

下一秒吴世勋就迈开自己的长腿走到边伯贤面前,扣住他的后脑勺低头就亲了下去。

“吴世勋你疯了吗你忘了你十岁那年......”

说到这里便自动打住了,这句惯常用的威胁吴世勋的话好像在现在这个情况下,不合适了。边伯贤被吴世勋揽进怀里,耳朵贴在胸口听见心跳的声音。

吴世勋叹了一口气,接下了边伯贤没说完的话——

“说我喜欢你啊。”

评论(51)

热度(2963)

  1.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